close

這兩個星期一直對韓貨網購經營的方式有興趣, 試圖想找出成功與失敗的原因與範例, 以便對自己未來想要突破的創業有一些方向.

1. 品牌

在韓國每家店就已經有店名或品牌, 但大部分批客從韓國批貨回來後, 幾乎都是直接上架販賣, 所以台灣網購所謂的品牌, 充其量只是一個店名, 裝載著一個夢想, 還不到品牌經營的層面, 因此, 我發現, 可以有商家真正的品牌才可以開創自己的路, 不然開個店或網站只是不停的擔憂屯貨以及貨源的問題.

#nude #Graceful #Puree #Something Sweet #4-Twinkle 這些自創店名, 各自擁有自己的品牌故事, 當網站架好時, 也代表開始吸引相同喜好的客層開始累積的時候, 接下來, 就是各憑本事去拿到低成本的貨源. 

我嘗試在這些店找到一模一樣的商品, 似乎尚未雷同過, 可見具獨特性的商品, 是可以找得到的.

2. 貨源

當有了店名, 就必須填滿一家店, 因此貨源是賺錢的關鍵, 若一直缺貨, 失去客戶的信心, 恐怕也是創業第一關打擊自己的關鍵. 我必須從這些店訂一些衣服以便了解顧客的耐心到底可以玩多久. 另外, 預購及連線這樣的商業模式, 到底適合嗎? 必須了解客戶的心態, 為何客戶願意等7~21天?

3. 客戶

若以上的推論是肯定的, 我將可以定義一個品牌故事, 然後填入淘寶網買來的品質好的東西, 或許是個累積自己客戶的方法, 因為淘寶網是個甚麼都有的地方, 應該可以找到想要的東西

4. 網站

擁有一個可以有部落格, B2C, Facebook的網站將是我的第二歩, 因為定義好我要賣的東西後, 就開始進行拍照與網站上路, 我想最好的辦法還是直接推出品牌故事, 在Yahoo 混太久, 可能也搞不出個名堂

 

這樣的分析, 就要花兩個星期, 不停的往所有成功或失敗的部落客的每篇文章綜合比較, 我想將會有更多的方向可以被找出來, keep searching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淘寶網 puree 創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的私密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